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综指在6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

2017年04月05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初沪综指连续调整,走出四连阴,盘中最低下探至3195.85点,跌破60日均线,上周五震荡反弹,在60日均线附近企稳。沪综指上周累计下跌1.44%,收报于3222.51点。值得注意的是,沪综指调整之际成交额明显放大,资金蜂拥而出,而上周五指数反弹之时,成交额却明显缩量,追涨意愿并不强。

  上周沪市正常交易的1169只股票中仅有242只股票实现上涨, 中持股份 、 绝味食品 等10只股票周涨幅超30%, 宁波海运 、 连云港 、 华银电力 等20只股票周涨幅超10%,89只股票周涨幅超3%。在下跌的919只股票中, 茶花股份 、 牧高笛 、 罗顿发展 、 花王股份 和艾迪精美周跌幅超20%,123只股票周跌幅超10%,609只股票周跌幅超3%。

  机构人士指出,步入二季度后,虽然流动性难有明显好转,但在通胀并不明显的背景下,边际上也不会出现进一步恶化的情况。随着MPA考核尘埃落定,非银机构间紧张的流动性格局也有望缓解。此外,1-2月份工业利润增速同比创下了2011年4月份以来的新高,3月份制造业 PMI高于上月0.2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上升,制造业稳中向好的态势仍在延续,短期经济基本面无忧,为大盘增加了几分内生稳定性。后市来看,宏观流动性中性偏紧背景下,股指上行的空间受限,但大幅下挫概率也不大,预计60日均线处大概率将获得一定支撑,之后维持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

  (原标题:沪综指在6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