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泰证券净利下滑逾四成 股票基金交易量保持行业第一

2017年03月31日 11:25    来源: 北京时间    

  作为老牌劲旅华泰证券于3月30日晚间披露了2016年年报,其实现营业收入169.17亿元,同比下滑35.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71亿元,同比下滑41.38%,总资产4014.5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843.57亿元。

   年报显示,华泰证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00元 (含税),现金分红金额占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例为57.11%。

  华泰证券主营业务同样是经纪与财富管理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投资及交易业务、海外业务,而其业务收入同比也出现不同幅度的涨跌。

  报告期内,华泰证券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19762.99万元,同比减少43.30%,但经纪与财务管理业务营收依旧占总收入的60.28%;投资银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39837.85万元,同比增加29.18%;资产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79440.88万元,同比增加29.03%;投资及交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0768.06万元,同比减少53.15%;海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150.13万元,同比减少39.07%。

  从收入结构看,因市场股基交易总量、融资融券业务日均规模等大幅下降,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收入占比下降8.20个百分点;因股指年初熔断、年末国债跌停,证券市场波动剧烈导致投资 收益减少,投资及交易业务收入占比下降3.79个百分点;由于债券承销、再融资业务快速增长以及并购重组业务领先地位的保持,资产管理规模的持续增长,导致投资银行业务及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和收入占比出现双增长。

  虽然华泰证券各主营业务营业收入均有所变化,但不可否认其部分业务仍在行业内排名靠前。

  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截至报告期末,华泰证券股票基金交易量合计24.52万亿元,市场份额为8.85%,规模继续保持行业第一;其融资融券业务余额位居行业第二。根据沪深交易所月报统计数据,截至报告期末,华泰证券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待购回余额位居行业第三。

  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报告期内,华泰证券股权承销业务主承销金额行业排名第三;其债券承销业务主承销金额行业排名第七;可转债(含可交换债)主承销金额行业排名第一;其主导的并购重组交易数量行业排名第一、交易金额行业排名第三。

  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报告期内,华泰资管公司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项目发行数量行业排名第二、发行规模行业排名第三。根据易观智库统计数据,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移动终端“涨乐财富通”日均活跃用户数位居券商类APP第一名。

  与华泰证券业务排名的亮眼相比,其高管薪酬稍显一般,职工监事彭敏以年薪592.55万元占据鳌头,同为职工监事的周翔年薪479.29万元紧随其后,首席风控官王翀年薪475.65万元位列第三位,职工监事张辉年薪464.13万元居于第四位,财务负责人舒本娥年薪420.16万元居于第五位。

  值得一提的是,薪酬排名前五位的高管,其中三位职务为职工监事,这与以披露年报的其他券商薪酬排名前五的高管有所区别。

  文/齐文健  北京时间 时间号:零时差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