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王食品暴跌 多只基金去年四季度高位进场

2017年03月30日 06:43    来源: 同花顺    

  证券时报记者 房佩燕 刘明

  由于大股东西王集团牵涉与同处山东省邹平县的齐星集团互保案,市场传闻齐星集团资金链断裂,西王食品(000639)昨日开盘后快速跌停,临近上午收盘曾打开跌停板,最终仍暴跌9.91%,而后紧急停牌。

  西王食品是不少基金的重仓股,最新公开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多达41只基金扎堆持有西王食品,不少基金于去年四季度强势参与,如嘉实丰和、汇添富消费行业、嘉实研究精选当时大举增仓,到去年底分别持有634.72万股、532.37万股、302.2万股,且西王食品为嘉实丰和、汇添富消费行业第一、第四大重仓股。

  西王食品母公司西王集团公告称,公司对齐星集团及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29.073亿元,并且已经采取追加股权质押、房地产、机器设备抵押以及反担保措施,整体风险可控。

  西王食品发布澄清公告称,截至2017年3月29日,公司不存在对西王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公司下属企业除外)的借款或担保,也不存在对齐星集团及其下属企业的借款或担保。公司股票自今日开市起复牌。

  多只基金高位进场

  市场普遍认为,西王食品的下跌与传闻资金链出现状况的齐星集团有关。

  据上海清算网《西王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说明书》披露,西王集团与齐星集团为互保关系,西王集团对齐星集团的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截至2016年6月末,涉及金额24.64亿元。受此消息影响,西王食品昨日股价暴跌9.91%,报20.54元,成交额为4.37亿元。

  面对西王食品股价下挫,公司股东无疑很受伤,特别是去年四季度在公司复牌大涨后介入公司的股东。去年10月11日,停牌4个多月的西王食品发力大健康行业,拟联合春华资本收购加拿大保健品企业Kerr100%股权,复牌后便连拉5个涨停,涨幅达61.05%,随后股价便维持震荡,昨日接近跌停,收盘价为打开“一”字涨停板以来的最低,这意味着去年四季度进场的机构应该多已被套。

  最新公开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多达41只基金持有西王食品,其中不少是去年四季度复牌后进场。在持股200万股以上的6只基金中,嘉实丰和、汇添富消费行业、嘉实研究精选、华安逆向策略、汇添富医疗服务等5只基金为去年四季度进场。其中,嘉实丰和于去年四季度新增634.72万股西王食品,是该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占其净值比达5.03%;汇添富消费行业新增持有西王食品532.37万股,是该基金的第四大重仓股,占净值比达6.01%;嘉实研究精选持有302.2万股。

  机构现多空混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风波,机构出现多空分歧。昨日龙虎榜席位显示,机构专用席位同时现身卖方、买方前五大席位中。

  数据显示,两机构专用席位分列卖一、卖三位置,卖出金额分别为5139.57万元、2892.57万元;国信证券(002736)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中信证券(600030)天津大港营业部和中投证券溧阳平陵中路营业部席位分别卖出4388.65万元、2775.74万元、2578.54万元。买方席位中,两机构专用席位分列买二、买三席位,买入总额达5157.24万元。

  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目前还看不出西王集团与齐星集团的互保案对西王食品有多大直接影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西王食品暴跌 多只基金去年四季度高位进场

2017-03-30 06:43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