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纪鹏:新三板应设精选层并实施竞价交易

2017年03月28日 07: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在创新层基础上再设精选层,在精选层采用集合竞价交易制度。”近日,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对新三板改革提出上述建议。

  刘纪鹏近日在出席“寻找鲨鱼苗”2017首届新三板品牌峰会时提出的上述观点。刘纪鹏认为,目前新三板已经完成规模积累和基础设施完善,早起发展阶段已经接近尾声,下一步应该推进制度供给和规范监管。

  刘纪鹏指出,新三板的分层和转板是当前搞活新三板的关键,要解决新三板的堰塞湖,必须与 创业板 的改革结合起来。同时,新三板在分层后,关键在于优化交易制度,建议在创新层基础上再设精选层,在精选层采用集合竞价交易制度,创新层采用做市交易制度,基础层采用协议转让制度。

  本次峰会由 品牌联盟 (北京)咨询股份公司、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峰会组委会特别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金鲨鱼奖”评选活动,以表彰2016年至2017年表现优异的新三板企业及机构。

  为拉近新三板品牌与投资公司、 证券公司 、中介机构、新三板主流媒体之间的距离,为企业创造新的商机,峰会在3月24日进行了路演活动和顺义新三板产业加速器之夜——新三板品牌联盟发起人家宴,并邀请了五十余家投资机构150余名投资人参与了项目路演。此外,峰会还特别开设了品牌联盟商学院BMBA大讲堂。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