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微涨0.14% 题材股炒作氛围减弱

2017年03月27日 11: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 周一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随后走势分化,受交运、金融等权重股带动,沪指开盘后震荡冲高,最高触及3283点,创阶段新高,但随后涨幅有所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则低开低走,早盘走势低迷。盘面上多数飘红,交通运输领涨。

  截至休盘,沪指报3274.01点,涨幅0.14%;深成指报10605.05点,跌幅0.39%;中小板指报6842.84点,跌幅0.27%;创业板指报1952.19点,跌幅0.66%。

  沪市成交1548.60亿元,深市成交1737.5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286.1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2869.00亿元大幅放量。

  盘面上,多数下跌。交通运输领涨,国防军工、银行、休闲服务涨幅居前;采掘领跌,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钢铁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是多数下跌。长江经济带指数领涨,福建自贸区、上海自贸区、上海本地重组指数涨幅居前;无线充电指数领跌,生物育种、区块链、西藏振兴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习近平:主持召开深改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深化上海自贸区改革方案。会议指出,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好实化细化工作,对症下药,推动改革精准落地。要一竿子抓到底,从抓改革方案制定入手,一直抓到部署实施、政策配套、督察落实。

  2、北京商住限购“商改住”限购,厦门佛山镇江中山调控升级;7、挖掘机销量创新高,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复苏。

  3、周小川称应对再通胀保持充分警惕,货币政策宽松已到周期尾部。

  【机构热议】

  同花顺:今日盘面上港口航运板块再度发酵,连云港的二板带动港口航运板块反弹,但南京港上攻并未能封死涨停,港口板块内部分化较为严重,前期的一带一路龙头西部建设早盘未能延续强势,连云港取而代之。一带一路板块龙头更替领涨。高位次新股和高送转板块继续调整,市场资金集中在一带一路板块中,但该板块今日分化较为严重,仅有连云港较为强势,后市追高不宜。银行和证券板块早盘拉升护盘,但创业板逐级下行,表明题材股炒作氛围的减弱。军工板块逆势突围,建议投资者以防范风险为主,控制仓位,低吸为宜。

  广州万隆:存量博弈下,主力资金偏爱扎堆抱团,两市局部赚钱效应依旧不俗,尤其是资金反复炒作的次新股、二线白马股的表现更是持续抢眼。与波动剧烈的次新股相比,主力深度介入的二线蓝筹股不仅走势平稳,且持续逆势向好,其进可攻退可守的特质也在弱势行情里体现得淋漓尽致,A股有望再度刮起“二线蓝筹股炒作风潮”。

  扬晚钱眼:上证综指在上冲3300点之前,一直在3250点至3200点区域反复震荡整固,其间虽然遭遇美联储加息、美股及B股暴跌等诸多波折,但好事多磨,股指依然顽强地震荡向上,意味着后市迟早要选择向上突破3300点关口,只是要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上周五向上突破的态势已经摆了出来,但此次突破能否成功,还要看3300点关口主力机构的拉升力度如何。上周如能到达3286点至3306点区域,还是应该反向操作、顺势减仓为好。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311.82       -46.45       -0.19%

  日经225指数  18989.50      -273.03       -1.42% 

  韩国指数    2157.79       -11.16       -0.51%

  澳大利亚指数  5786.50        -9.58       -0.17%

  道琼斯平均    20596.72    -59.86    -0.29%

  标普500        2343.98    -1.98    -0.08%

  纳斯达克综合   5828.74    11.05    0.19%

  德国DAX指数  12064.27    24.59    0.20%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