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辉山乳业股价大幅波动 深沪交易所:对此密切关注

2017年03月27日 09:34    来源: 深圳商报     钟国斌 陈燕青

  3月24日,港股辉山乳业股价出现大幅波动,引发两地市场广泛关注。深沪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对辉山乳业股价大幅波动非常关注,并启动深港通应急联络机制,提请港交所督促相关上市公司及时准确完整地向投资者进行信息披露。

  与此同时,深沪交易所也向会员单位发布了相关通知,要求会员单位高度重视港股通投资者风险教育工作,加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提示投资者关注两地市场交易与监管制度的差异,引导客户理性投资。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投资者风险揭示和教育工作,推动和指导会员加强港股通投资者教育,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港股通部分股票价格波动较大,由于港股的交易与监管制度与内地市场存在差异,上交所提示投资者在通过沪港通投资港股的过程中应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充分知晓市场风险,谨慎交易理性投资。

  3月24日上午,辉山乳业股价下跌85%,盘中最大跌幅超过90%,午后该股紧急停牌。辉山乳业24日在港交所公告称,鉴于股价24日上午大幅下跌,公司要求港交所自24日下午13点起暂停股票交易。公司将在完成查询后尽快发布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辉山乳业是沪港通、深港通的双重标的。自入选港股通股票名单后,辉山乳业获得南下资金的持续买入。据港交所数据,截3月23日,内地资金通过沪港通、深港通下港股通合计持有辉山乳业9.6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16%,公司股价的暴跌令南下资金损失惨重。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