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题材蓝筹轮番活跃大盘继续向上拓展

2017年03月27日 09:0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赵笑云

  周五两市早盘走势胶着,午后在一带一路、中字头以及券商股大涨的带动下走强,沪指一度冲高至3275点,将3月17日盖帽阴线完全收复,多头趋势有所明朗化。

  收 盘 沪 指 涨0.64%报 收3269.45点;深成指涨0.60%收于10646.7点 。水泥、丝绸之路、次新股、东亚自贸、交运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有色、化纤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1.23日,据MSCI网站演示文件显示,MSCI提出一项有关将中国A股纳入的缩小化方案,将股票数量从448只减少到169只,并建议只纳入可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买卖的大盘股,计划将A股在MSCI中国指数的建议权重从3.7%降至1.7%,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从1%降至0.5%。此外,摩根上周发表报告预测,称A股今年 “入摩”机率高于五成。若6月A股 “入摩”获准,意味着A股向全球资本开放迈出关键一步,从而也将吸引全球资金流入中国。

  2.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并强调“今年要基本完成公司制改革。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3月23日,南方航空公告停牌,市场传出美国航空正就入股南航一事与其进行谈判的消息,引发市场的广泛关注。分析认为,这意味着央企第二梯队混改己经胎动,混改再次成为市场焦点。

  技术面:各指数周线级别多头趋势完好。特别是中小板指数,最近连续7周收阳,逼近以7000点为中枢的平台位置。沪指本周放量中阳,3300关口近在咫尺。从最近盘面观察,以国改为背景的蓝筹股已经启动,次新、一带一路等概念股热度不减,加上券商等金融股的助力,沪指近期上冲3300点概率大增。

  操作方面,近阶段大盘上蹿下跳拉锯震荡格局明显,买卖点上要考虑大盘运行节奏,尽量做到不追涨,不杀跌,对走势活跃的标的股可适当采用高抛低吸的办法,滚动操作以扩大收益。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