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独角兽”企业已逾130家

2017年03月27日 08:02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北京严查房地产中介

  91家公司自行停业

  日前,北京市住建委又曝光麦田公司红玺台分部等12家房地产中介门店因违规经营被责令关停。北京“3·17”楼市调控政策实施整一周来,执法部门重拳执法,严查房地产中介门店,目前已有38家房地产中介被责令关停或停业整顿。另据各区房管部门检查统计,91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已自行关停。从某大型经纪机构反馈的三方协议签订情况看,政策发布后的一周日均签订322单,较政策发布前一周日均签订单数减少六成。(人民日报)

  中国“独角兽”企业

  已逾130家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独角兽”企业已成为推动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的重要引擎。2015年我国“独角兽”企业只有70家,而到了2016年已达131家,其中技术驱动型占绝大多数,104家产生在国家级高新区。

  “独角兽”企业是指成立10年以内、估值超过10亿美元、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的企业。作为爆发式成长的代表,“独角兽”企业被认为是新经济时代科技创新的集中体现。

  我国目前已经有16个城市出现了“独角兽”企业,其中,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依托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成为我国“独角兽”企业主要集聚区域,均超过10家,且主要集中在国家级高新区。这也恰恰说明,全国高新区一流的创业生态环境已成为孕育“独角兽”企业的巨大摇篮。(新华社)

  日本松下公司

  计划再启动裁员

  据悉,日本松下公司计划对无法盈利的多个业务部门进行裁员,并可能出售液晶面板生产线和半导体业务的股份。

  据报道,此次被列为裁员对象的6个业务部门2016财年的销售额预计为3800亿日元(1美元约合111日元),占公司整体销售额的5%,将出现约460亿日元的亏损。

  松下因等离子电视机业务失败,2011和2012财年都出现了超过7500亿日元的净亏损。公司之后启动大规模裁员,撤出美国和中国市场的电视机生产以及日本国内的个人智能手机业务。

  松下公司曾通过出售部分半导体工厂和铅蓄电池业务改善经营状况,但目前依然面临业绩增长缓慢的局面。(新华社)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