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寿保费规模国内第一

2017年03月25日 09:02    来源: 人民日报     王俊岭

  3月24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京港两地同时举行2016年年度经营业绩发布会。最新年报数据显示,中国人寿2016年实现已赚保费人民币4262.3亿元,同比增长17.6%,成为国内首家、同时也是唯一一家保费规模超过人民币4000亿元的保险公司,以19.9%的市场份额继续稳居国内行业第一。

  与此同时,中国人寿健康险业务快速发展,个险渠道业务增长强劲,互联网销售保费收入和保单件数均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业务结构持续优化特征十分显著。中国人寿表示,保险行业发展所处的黄金机遇期没有变,公司未来将统筹推进“加快发展”“转型升级”“防控风险”三大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切实改善客户体验,推进产品多元化及盈利来源多元化。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