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强令员工撕人民币 负责人:有疑问可离职

2017年03月24日 10:57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山东济南一家国美卖场的负责人刘某在训斥员工时,竟强令5名员工将手中100元纸币撕毁,还声称“有疑问可以办理离职,滚蛋。”警方昨晚通报,已对其处以警告并罚款1000元。

  据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官方微博消息,今日,历城区公安分局就网上传播的一段撕毁人民币的视频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视频内容系国美电器洪家楼店负责人对员工进行训话,并强令员工当众撕毁人民币。历城区公安分局对违法行为人刘某某处以警告,并处罚款1000元。

  强令员工撕人民币

  鲁网3月23日讯 3月23日,据网友爆料:济南洪家楼国美店长因员工没有完成任务,强迫员工自掏100元在晚检现场当场撕掉。

  短短两个小时内,该视频已被转发了几十次。不少人都提出疑问,难道撕毁人民币不属于违法吗?

  不一会,我们就看到了@济南公安的回复。

  @济南公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故意毁损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请当事人主动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接受调查。

  普法的同时,还@了一下济南公安历城分局。

  济南公安历城分局很快做出了回应,表示:我们正在对该视频信息进行落实。如确系违法犯罪情况,分局将依法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处理。

  看来,“店长”已经被蜀黍们盯上了。

  除此之外,不少网友都谴责“店长”的行为。

  @浪迹天涯de孩子:就这种管理方式,只会越来越差。这样能提高业绩?真不知道怎么当上的店长。

  @王老板会有自己的鞋店:这样的人怎么能当上管理人员的?

  @经济学家忘世麒麟:重点没放在限制人身自由,这个让我看了很痛心啊。

  究竟这件事会怎样发展,让我们等待@济南历城公安分局的调查吧。 (综合齐鲁壹点、@济南公安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强令员工撕人民币 负责人:有疑问可离职

2017-03-24 10:57 来源:中国青年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