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平安赚了723亿

2017年03月24日 09:26    来源: 北京晨报     杨奕

  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保险公司盈利能力仍在逆势增长。中国平安昨日公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平安集团实现净利623.94亿元,过去13年的复合增长率超过28%。

  年报显示,2016年中国平安实现营业收入7744.88亿元,同比增长11.7%;实现净利润723.68亿元,同比增长11%;中国平安归属于母公司的股东净利润为623.94亿元,同比增长15.1%。

  中国平安还首次披露了综合金融模式下的个人客户价值。截至2016年末,平安的个人客户数达1.31亿,较2016年初增长20.1%;客均利润从289.07元增至311.51元。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表示,“为什么能做到可持续的稳定增长?因为平安有一套成熟的制度和文化。无论哪家子公司改革和转型,在成熟的体系下都是可控的,一定是越改越好。”

  中国平安的A股股价昨日报收36.57元,上涨1.58%;H股报收43.65港元,上涨0.92%。与之相比,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的市盈率目前都在20倍以上。

  “平安是少数几个A股比H股价格低的公司之一,市值比内含价值折扣了约10%。”针对“市值低估”的问题,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表示,A股比H股出现折价,原因可能是国际化市场投资者的结构和投资取向不一样。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