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平安:目前无海外并购及相关融资安排

2016年12月10日 15:19    来源: 新华网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在中国监管层计划限制企业海外并购交易之际,中国平安表示,计划在离岸市场募集资金,为其海外交易融资。公司的海外并购交易受到当前抑制资本外流措施的冲击。对此,记者向中国平安相关负责人求证,对方表示,公司目前没有海外并购计划,也没有针对海外并购的相关离岸融资安排。

  险资的海外投资向来受到外界关注。在目前国内“资产荒”的大背景下,资产全球配置更成为热门话题。日前,在公司开放日期间,面对媒体对海外投资相关话题的追问,中国平安高层曾表示,和其他许多保险商一样,平安已经基本用完了QDII额度。平安海外投资项目主要集中在不动产、PE等领域。该高层同时强调,虽然平安重视海外投资,但任何离岸资金都必须严格遵守我国的相关法律法规。

  据悉,在本次一年一度的开放日上,中国平安围绕“平安寿险价值深度解析”和“平安个人业务商业模式及经营成果”,深入分析了公司价值构成,并首次披露了单个客户价值。

  根据数据披露,平安长期保障型产品在新业务价值中占比7成,此类产品的利差占比仅为21%。也就是说,平安寿险的新业务对收益率的敏感性较低,低利率环境对平安寿险未来盈利能力的冲击较同业低。

  与此同时,平安服务的个人总数快速提升,且客户价值贡献高。平安为超1.22亿金融客户和超2.98亿互联网服务用户提供服务,其中,金融客户中,高净值客户8.19万人,人均持有9.98个金融产品,全量金融客户人均持有2.16个金融产品;金融客户人均利润为195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