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银行去年房贷增六成

2017年03月24日 09:26    来源: 北京晨报     姜樊

  去年银行争相加码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在调控新政后开始下降。昨日,中信银行召开的2016年业绩发布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至去年底,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同比增长六成以上,但今年将严控房地产对公及个人信贷业务的风险。

  中信银行2016年年报显示,银行住房按揭贷款余额4206.30亿元,比上年增长63.03%。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新增1642.84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47.05%。

  “未来,中信银行将强化房地产对公与个人信贷业务风险管理。”中信银行表示,今年将严控银行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并引导全行房地产对公授信、个人按揭、房地产理财等相关业务持续健康发展,防范房地产金融业务风险。

  对于个人按揭贷款,中信银行表示,将继续严格执行各地方政府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要求,因城施策,支持居民合理自住购房需求。数据显示,中信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的综合风险权重为49.6%,在各项风险中最低。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