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杯汽车24年不分红被称铁公鸡中的战斗机

2017年03月24日 08: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又到了一年一度上市车企发年报的日子。记者查阅数据发现,从已发布的业绩预告来看,不少车企都持乐观预期,可以说,去年车市的大发展,让不少上市车企赚的盆满钵满。

  既然取得高利润,上市车企又将如何回报投资者呢?随着年报的披露,分红方案无疑就成为了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话题。据了解,上交所曾在2012年就鼓励上市公司每年的现金分红比例不少于30%,但在实际的操作中,出于公司运营和现金流的考虑,很少有公司能够做到大比例的分红。

  由《证券日报》策划的投资者对上市车企满意度系列调查之二,本报记者将就上市车企分红表现进行调查。通过查阅过去十年间各上市车企的分红方案,采访投资者和上市车企董秘,以五颗星为满分为各车企进行了评判。

  其中,以 宇通客车 和 上汽集团 为代表的车企出手大方,一直保持着较高比例分红的传统。而 金杯汽车 自1994年以来就再没进行过分红, 曙光股份 等车企也是分红完全“看心情”。在统计的20家上市车企中,以最近一次的分红金额来看,每股分红超过1元的有3家,低于0.1元的有9家,其中5家上市车企多年未分红。

  (原标题:5家上市车企多年不分红 金杯汽车24年不分红被称铁公鸡中的战斗机)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