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市电企业绩有压力 亮点在改革

2016年12月23日 07:27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记 (记者 张忠安)备受市场关注的电力领域未来发展规划终于出炉。记者于22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下称:《规划》)正式印发。从供应能力、电源结构、电网发展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发展目标。其中,在电力市场建设方面,规划指出,2018年年底前启动电力现货交易试点;2020年全面启动现货市场,研究风险对冲机制。

  招商证券分析师朱纯阳表示,多方压力最终导向电力企业,使得每度电利润急速下降。记者对比也发现,A股电力板块2016年前三季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同比下降7.7%,其中火电同比降20.1%。第三季度单季,电力板块扣非净利润同比降16.4%,其中火电由于水电挤压及煤价上升等因素影响,同比降22.0%。因此,不少分析师认为,全年电力企业,特别是火电上市公司业绩同比下滑基本板上钉钉,难以对二级市场股价带来太大的刺激。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