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宜人贷上市一年股价翻番

2016年12月23日 08:5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范京蓉

  中国金融科技第一股宜人贷自去年在美国上市后,已经走过了一个年头。据悉,宜人贷2016年预计促成借款200亿元,股价则由上市时的9美元左右,上涨到近日的23元左右,实现了135%的涨幅。

  近日,宜人贷在北京举行上市一周年庆典,宜人贷董事局主席唐宁表示,选择美国市场上市,要充分披露公司信息、接受投资人监督,对于企业和行业的健康发展都是有益的。

  宜人贷CFO丛郁回顾了宜人贷上市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据宜人贷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发布的业绩展望,2016宜人贷全年预计促成借款总额为197.5亿至200亿元,相比2013年的全年交易规模约2亿元,短短三年内,宜人贷实现了100倍的增长速度。 丛郁表示,预计2020年,宜人贷将实现年度交易规模达到千亿元级别。

  2015年12月18日,宜人贷作为中国金融科技第一股登陆纽交所,发行价为10美元,上市首日跌幅就达9%。随后,宜人贷股价一路下跌,最低点跌至3.35美元,跌幅超过60%。自今年2月中旬以来,宜人贷股价开始反弹,并一路走高, 最高时曾达到42.34美元。经历了一年的剧烈震荡,当前宜人贷股价保持在23美元附近。

  宜人贷上市后,蚂蚁金服、陆金所、拍拍贷等不少科技金融公司纷纷传出计划上市的消息,业内人士预计,由于国内A股暂停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上市审批,类似公司明年仍然只能选择在美国股市或者香港股市上市。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