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潘功胜:“两权”抵押贷款体制机制创新待深化

2017年03月24日 07: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人民 银行 副行长潘功胜日前在调研湖北省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期间表示,“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启动一年多来,试点推进不平衡、配套措施不到位、金融服务不深入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特别是体制机制的工作创新仍有待深化。

  潘功胜指出,开展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是中央交由人民银行牵头的一项重点改革任务,同时也是农村土地“三权分置”重大制度创新的实践探索和具体运用,对于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资源要素利用效率、促进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等具有重要意义。

  潘功胜表示,试点启动一年多来,试点地区农村产权交易基础环境不断改善,信贷管理机制和金融产品加快创新,抵押物价值评估和处置等核心难题得到积极破解,相关工作运行总体有序,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同时,试点推进不平衡、配套措施不到位、金融服务不深入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特别是体制机制的工作创新仍有待深化。

  潘功胜强调,2017年是“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的收官之年,希望各方加倍努力,坚持不懈把试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各金融机构要提高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地区,加强内部协调统筹,在绩效评价、资源配置、信贷授权等方面加大支持。各试点地区也要继续夯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完善确权登记颁证、产权交易平台建设、贷款风险分担等配套措施,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