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八成投资者认为美股估值过高

2017年03月23日 07:38    来源: 深圳商报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当选以来,美国股市情绪高涨,三大指数频频创下历史新高。不过,3月21日,美股遭遇近五个月以来最大跌幅,美银美林昨日发表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认为股市估值过高的投资者比例正触及17年来最高,高达81%的投资者认为美股被高估。

  美银美林于3月进行的一项基金经理调查显示,有34%的受访者认为股票市场被高估,这一比例为过去17年以来最高。其中,高达81%的基金经理认为美国是估值过高最严重的区域,44%的受访者认为新兴市场股市被低估,23%认为欧元区股市被低估。

  调查结果显示,36%的受访者认为,最有可能终结8年美股牛市的催化剂是“高利率”,21%的受访者认为是“低盈利”。同时,也有21%认为是“保护主义”,这一占比较上个月大幅减少。

  在投资者心目中,今年市场最大的三个尾部风险是欧洲大选令欧盟解体风险加剧、贸易战以及全球债市崩盘。只有10%的投资者认为特朗普政府的税务改革能在今年暑假美国国会休会前被通过。

  同时,基金经理们也认为,过低的收益率同样为股市带来不利影响,有67%的受访者表示,十年期国债孳息达到3.5%至4%时会令股市出现熊市。

  此外,市场投资偏好同样发生改变。调查结果显示,加码全球股市的资金正在快速增长,于3月份达到48%,为近两年来最高。其中,以新兴市场以及欧元区股市尤甚,而全球债市则遭遇减持,触及近三年来新低。

  根据此次调查结果,美银美林于报告中将2月份对股市的“买入”讯号转调为“中性”。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奈特指出,投资者的配置仓位显示,美股这一轮的上涨有可能于3月或者4月出现暂停。

  此次调查于3月10日至16日进行,总共有200名受访者参与其中,合共管理资产规模达5920亿美元。(财新网)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