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图两天下跌两成 市值缩水近四成

2017年03月22日 11:32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在周一经历了大涨近三成后又大跌逾10%的过山车走势后,美图公司周二小幅低开,随后快速拉升,盘中一度上涨逾6%。不过,临近中午美图再度大跳水,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0%,截至收盘,该股大跌近9%,报收于14.6港元,成交金额高达20.44亿港元。

  美图两天下跌两成,其市值也从周一盘中最高的近千亿港元大幅回落至目前的617亿港元,两天时间市值缩水近四成。

  此外,据港媒周二报道,美图公司连日急升已经引起香港证监会注意,并自美图上市至今,已三度向券商索取事务历史记录。对此,美图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不作任何评论。

  数据显示,港股通是周一美图公司暴涨暴跌的主要推手。周一美图公司港股通交易额为13.12亿港元,占全盘总成交额的34.53%。当日内地资金进行了多空激烈博弈。当天沪港通买入4.08亿港元,卖出4.22亿港元;深港通下买入2.48亿港元,卖出2.34亿港元,交易活跃度都位于沪深两个通道第一名,买入及卖出额合计达13.12亿港元。

  作为尚未盈利的科技公司,去年12月15日上市后,美图公司曾连续下跌7个交易日,最低到了7.46港元,跌破发行价8.5港元。然而在今年3月6日加入港股通标的后,在内地资金的推动下,该股持续大涨,半个月的时间已经实现翻倍走势。

  关于美图股价暴涨的原因,有分析认为除了美图被纳入港股通标这一因素,还有投资者关注的或是美图公司涉足人工智能领域的故事。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