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只跨市场基本面指数基金浦银沪港深基本面正式发行

2017年03月22日 06:4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今年以来,香港股市表现亮眼。截至3月17日,恒生指数年内累计涨幅逾10%,远超同期上证综指4.31%的涨幅,甚至在全球范围内都名列前茅。事实上,港股的不俗表现与沪港通、深港通开通后带去的大量资金有着密切关系。目前市面上沪港深基金多为主动管理产品,鉴于对香港市场未来中长期表现向好的预期,通过被动化指数投资分享两岸三地行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据悉,首只跨市场基本面指数基金——浦银安盛中证锐联沪港深基本面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于3月22日至4月21日期间正式发行。该基金采用被动式投资策略,紧密跟踪中证锐联沪港深基本面100指数。该指数为中证指数公司与基本面指数方法的发明人——美国锐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ResearchAf-filiates)合作开发的基本面指数,于2015年7月发布。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7日,自基日起该指数累计涨幅达28.83%,大幅跑赢恒生指数同期1.21%的涨幅;自2016年以来,该指数累计上涨13.83%,跑赢恒指同期10.93%的涨幅。

  金放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首只跨市场基本面指数基金浦银沪港深基本面正式发行

2017-03-22 06:46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