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震荡上涨0.33% 次新股板块持续走强

2017年03月21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 今日两市早盘低开,盘初三大股指走高翻红后回落,酿酒行业领衔消费板块再度成为市场焦点,11点后,两市重拾升势,指数相继翻红。午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次新股行情逐步升温。

    截至收盘,沪指报3261.61点,涨幅0.33%;深成指报10586.62点,涨幅0.52%;中小板指报6800.83点,涨幅0.57%;创业板指报1961.06点,涨幅0.37%。

    盘面上,多数上涨。钢铁领跌,有色金属、建筑材料、银行幅居前;食品饮料领涨,家用电器、建筑装饰、汽车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多数下跌。次新股指数领涨,5G、福建自贸区、PPP指数涨幅居前;丝绸之路指数领跌,稀土永磁、新疆区域振兴、第三方支付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并就做好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提出意见。根据立法计划安排,融资担保公司管理条例、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被列入全面深化改革急需的项目,将抓紧办理,尽快完成起草和审查任务。此外,还将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继续审议《证券法(修订)》。

    2、经过多轮生长,互联网金融行业上市风口似将形成。日前,拍拍贷和趣店纷纷曝出向纽交所提交IPO申请的消息,蚂蚁金服、陆金所等互金行业龙头的上市传言也甚嚣尘上。但是,由于监管条件限制,互金企业登陆A陆之路并不平坦。

    3、河南省政府近日在一份降低省内企业杠杆率的实施意见中表示,鼓励险资举牌省内上市公司。这是首个省级地方政府公开表态支持险资举牌。目前,河南省拥有上市公司70余家,拥有一家保险法人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有保险业内资管人士表示,保险公司更倾向于投资有地方政府担保的项目,当合作过程出现问题时,会有更多的调解路径。

  【机构热议】

    开源证券:后市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三条线。一是混改,联通已启动,接下来民航、电力、石油、军工等垄断行业的股票一定会跟进。二是,人工智能、物联网、新能源、稀缺资源板块的股票会有耀眼的表现。三是,强周期板块受益经济复苏,两会后基建投入超预期。比如PPP、工程基建、房地产、一带一路等。

    长江证券:行业配置,本周继续提示:一,减配周期行业,增配大金融板块(银行、券商、保险)的重要契机;第二,市场应重视财报行情,推荐关注财报有望超预期的医药商业、纺织制造、电子制造、化学制品、园林工程等子行业。主题方面,短期可以继续关注一带一路,一方面沙特访华签署合作,有利于其推动;另一方面,博鳌亚洲论坛和一带一路峰会是后续重要催化剂。此外,国企改革和次新股是具备中期逻辑的主题,后续大概率反复表现,需重点关注。

    平安证券:维持月度报告中的观点即市场将进入全面分化期,大板块估值修复的行情逐渐进入尾声,市场寻找结构性景气,在周期和消费以及成长板块中寻找估值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盈利增速较快的股票进行配置。周期和消费板块中下游景气度较高的领域是下一阶段个股突围的重点。成长板块上我们相对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新材料,5G产业链和人工智能,另外中国神华高分红的案例可能使得国企高分红成为短期的热点主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608.89       106.90        0.44%

  日经225指数     19521.59       -68.55       -0.35% 

  韩国指数       2178.38        21.37        0.99%

  澳大利亚指数     5817.10        -3.41       -0.06%

  道琼斯平均       20905.86        -8.76       -0.04%

  标普500           2373.47        -4.78       -0.20%

  纳斯达克综合      5901.53         0.53        0.01%

  德国DAX指数     12052.90       -42.34       -0.35%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