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震荡走高涨0.22% 消费板块重回活跃

2017年03月21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后迅速翻红,但两市指数延续之前的弱势盘整局面,沪指重新站上5日线,创业板继续弱于沪指,至午间收盘,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截至休盘,沪指报3258.12点,涨幅0.22%;深成指报10572.71点,涨幅0.38%;中小板指报6787.64点,涨幅0.38%;创业板指报1960.66点,涨幅0.35%。

    盘面上,多数上涨。有色金属领跌,建筑材料、钢铁、国防军工跌幅居前;食品饮料领涨,建筑装饰、家用电器、采掘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涨跌互现。福建自贸区指数领涨,智能家居、长江经济带、PPP指数涨幅居前;丝绸之路领跌,新疆区域振兴、稀土永磁、西藏振兴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深交所表示,将继续重点关注上市公司高送转行为,进一步加强对高送转的问询力度,“逢高送转必问”,严格执行《高送转公告格式》的要求,加强监管问询力度。

    2、今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500亿7天、200亿14天、1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500亿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300亿,连续两日净投放。

  【机构热议】

    国海证券:在最新的更严格的房地产限购政策出台后,资产荒的逻辑会进一步凸显,因此利好远端无风险利率的下降以及去杠杆较完全的A 股权益资产。而从A股配置的角度,建议关注低估值、高分红蓝筹,以及继续关注白马龙头标。本周主题配置建议:关注国企混改混改方案即将出台,继续关PPP(资产证券化提速)主题,关注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主题(一线城市人口回流),此外关注低估值白马成长公司的配置价值。

    开源证券:后市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三条线。一是混改,联通已启动,接下来民航、电力、石油、军工等垄断行业的股票一定会跟进。二是,人工智能、物联网、新能源、稀缺资源板块的股票会有耀眼的表现。三是,强周期板块受益经济复苏,两会后基建投入超预期。比如PPP、工程基建、房地产、一带一路等。

    兴业证券:建议关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提及的国企改革(包括混改和央企兼并重组)和“一带一路”,以及近期受益于行业景气度向上的新能源汽车主题机会。此外,人工智能首次被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建议关注近期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规划预计发布可能带来的主题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565.17        63.18        0.26%

  日经225指数  19465.50       -56.09       -0.29%

  韩国指数    2178.83        21.82        1.01%

  澳大利亚指数  5817.10        -3.41       -0.06%

  道琼斯平均   20905.86        -8.76       -0.04%

  标普500      2373.47        -4.78       -0.20%

  纳斯达克综合   5901.53         0.53        0.01%

  德国DAX指数  12052.90       -42.34       -0.35%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