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重拾升势涨0.76% 创业板指涨超1%

2017年03月13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指数集体下行,沪指失守3200点并击穿30日线,随后三大股指探底回升相继翻红,创业板指涨超1%。午后沪指震荡走高收复20日线,深成指、创业板指高位盘整。

    截至收盘,沪指报3237.02点,涨幅0.76%;深成指报10559.88点,涨幅1.04%;中小板指报6808.17点,涨幅1.34%;创业板指报1970.88点,涨幅1.07%。

    盘面上,房地产和有色板块是拉升贡献指数的主要力量,题材方面360私有化、高价次新表现不俗;吉比特涨停后,高价次新整体涨幅不错;高送转板块云意电气今天主跌,但是其余高送股尤其是次新涨势都不错,板块分化。

  【消息面】

    1、上周五美国新增非农就业超预期,但时薪增速令人失望,为美联储加息亮绿灯。

    2、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人民币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8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500亿,连续13日净回笼。此外,中国央行就7、14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需求询量。

    3、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正在制定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规划,很快将出台

  【技术面】

    技术面上,30分钟周期,沪指继续下探,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量,MACD指标绿柱线伸长,空头能量增强,创业板指数连续下行,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量,MACD指标绿柱线伸长,空头能量增强。60分钟周期,沪指放量下跌,反弹缩量,收出探底十字星,MACD指标绿柱线小幅缩短,空头能量有所减弱,创业板指数在该周期探底回升收锤头线,成交量放大,MACD指标绿柱线缩短,空头能量减弱。(同花顺)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美联储加息兑现渐进,市场仍在整固期;开年的国内实体经济数据有超预期空间。可以择机布局下一轮行情的强势品种:除了我们3月月报强调重“量”轻“价”细选周期,关注受益于上游周期CAPEX回升的主线外。对外贸易和房地产这两条主线也不可忽视。外需恢复+竞争力提升,对外贸易关注三类板块:一是直接受益于进出口回暖的航运板块,特别是集装箱货运;二是外销占比高的行业,如纺织服装;三是受益于全球CAPEX回暖的中游资本品制造,以机械为主。房地产主线预期修复,关注两类板块:一是后地产周期的可选消费,包括乘用车、家用电器、家居装潢;二是基本面修复和业绩超预期催化的房地产板块。

    长江证券:行业配置,上周我们认为三月前期仍然可以继续持有部分景气较好的周期行业,包括煤炭、钢铁、有色、建筑等行业。而本周,我们提示两点:第一,下周(周二)核心宏观数据公布之际,或将是逐步减配周期行业,增配大金融板块(银行、券商、保险)的重要契机;第二,市场应重视三月份年报行情,推荐关注年报有望超预期的一般零售、金属制品、金属非金属、化学制药等子行业。主题方面,我们观察到近期包括锂电池等在内的成长类主题表现较好,但目前市场情绪已有转弱态势。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国企改革和次新股是具备中期逻辑的主题,后续大概率反复表现,需重点关注。

    国金证券:行业配置上,主要围绕“产业政策、涨价主线、消费升级”这三条思路 来配,分别对应“汽车电子、汽车服务、磁性材料、集成电路、苹果产业链、人工智能、部分化工品、轻工造纸、食品饮料、商贸零售、家电”等。主题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五类主题,分别是“一带一路”(国家大战略,建筑受益)、国企改革(央企,上海等地方混改,军工等)、PPP、新疆基建、次新股、高送转”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861.06       292.39         1.24%

  日经225指数 19633.75        29.14         0.15% 

  韩国指数   2117.59        20.24         0.97%

  澳大利亚指数 5795.50        14.99         0.26%

  道琼斯指数  20858.19         2.46         0.01%

  标普500指数  2364.87         1.89         0.08%

  纳斯达克指数 5838.81         1.26         0.02%

  德国DAX指数 11978.39        11.08         0.09%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