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个“锤子”来止跌

2017年03月21日 07:4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基本面背景

  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日前表示,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以安全性为第一位。有分析认为,开始受托的1370亿元养老保险资金,如果按10%的比例进入股市计算,就是137亿元。

  2、3月13日至18日,主要股东巨额融资增持现象增多,资本猎手以杠杆举牌的现象频现,已引发交易所的密切关注。两家交易所已发布37封问询函,对风险点逐一“扫雷”。

  3、高送转日益盛行,但已悄然变味。近四成推高送转方案的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拟在半年内减持。

  机构看市

  沪深两市股指再现V型反转走势。上证综指昨日盘中下探30日均线,尾盘成功翻红,日K线收出一个带较长下影线的“锤形线”,流露出“止跌”迹象。大盘股起到稳指数的作用,小盘股表现较为活跃。新疆、次新股、公路铁路运输、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摘帽、氟化工、海工装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巨丰投顾:昨日股指大幅震荡,仍处在上周五跳水后的消化震荡整理过程中。股指缩量整理,下方支撑及承接力度犹存。指数回调空间有限,结构性上涨行情还会延续。

  源达投顾:昨日最后半小时,“两桶油”出手护盘,推动两市股指几乎以日内高点收盘,提振了人气。个股涨多跌少,上证综指成功突破5日均线的压制,收出一个“锤形线”,预示股指短线有望止跌企稳。创业板指在5日均线下方运行,沪强深弱格局延续。

  华讯投资:昨日A股并未延续上周五的下跌态势。权重股以震荡休整为主,短线回抽有利于小盘题材股的表现。后市将以“轻指数、重个股”的操作为主。近期热点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建材、核电、次新股等领域。

  川财证券:两市股指昨日尾盘均出现V型反转,形态上发出“止跌企稳”的信号。但成交量明显萎缩,有人因此担心是主力诱多。操作上,稳健的策略就是等待放量突破后,再以更高的成本买进,以争取更大的确定性。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个“锤子”来止跌

2017-03-21 07: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