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国美5亿收购银盈通70%股权 回应称股权问题还在商洽

2017年03月20日 17:1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毕晓娟

  今日,中国支付网报道称,国美已完成对持牌支付机构银盈通70%股权的收购,交易价格5亿元左右。该报道还称,国美或将于银盈通在明年初完成续展后,全面切掉原有业务。

  国美金融关公部门工作人员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目前(跟银盈通)只是战略合作,股权的事还在商洽中。“有消息一定马上通知”,该工作人员强调。

  工商资料显示,银盈通支付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4月27日,经营范围为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互联网支付等业务,法定代表人张景行。媒体报道称,张景行为国美金融的高管。

  实际上,早在去年10月27日,国美控股集团宣布与银盈通支付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创建“国美支付”品牌。在发布仪式上,国美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周亚飞先生和银盈通支付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张金鹏先生分别代表国美控股集团和银盈通支付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在支付领域及品牌层面达成全方位、长期战略合作。但当时,双方并未透露是否有股权合作。

  去年底,国美金融总裁陈伟曾公开表示,国美金融已基本完成包括第三方支付在内的多项金融牌照申请,致力于构建包括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理财、保险、基金以及跨界创新在内的六大平台体系,公司朝着“打造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的战略定位,以及“为品质消费和财富增值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发展愿景迈出关键一步。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