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跑赢大盘的王者:退市制度或成A股大牛市导火索

2017年03月16日 11: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 互联网最知名的财经博主“跑赢大盘的王者”——王宁,在近期于扬州举办的王者财经“中华魂”系列游学第四期活动中表达了对股市较为积极乐观的态度,他认为目前中国股市正在韬光养晦,为进入大牛市积蓄力量。

  对于2017年的市场,王宁分析认为,中国股市将等到年中才能产生热络的行情,这是目前沪深股市技术走势和诸多压力决定的,而进入丁酉年中国股市就是名副其实的火凤凰,且越往后飞得越高。

  近期,王宁一直在重点关注创业板,王宁表示:“之所以这么看重创业板的走势,因为创业板代表了中国股市价格中枢,而且代表着数量众多的民营企业,只有创业板真正出现牛市,沪市才能更上一层楼,创业板走不好沪市也不会有单独的长期牛市。”

  王宁同时也提醒散户投资者,创业板是以小市值股票云集上涨速度快著称的,弹性特别大,熊市里跌的比主板大市值股票多,牛市里涨的比主板大市值股票多,一定要注意炒股的节奏以及科学的配置仓位。

  对于次新板块的火热,王宁表示,“次新股”没有套牢盘或者套牢盘非常少是次新股火热的重要原因。他认为可以关注总市值在40亿以下成长性好的次新个股。

  日前,证监会披露正在完善退市制度,对此王者分析称,这条消息是中国股市最大的利好,供需失衡、重融资轻回报的市场有望终结,并或许成为大牛市导火索。

  王宁总结道,“炒股就是用科学的方法寻找大概率获胜的机会”。在股市确立头部后,任何利好都不会阻止下跌,利空则会让股市下跌加速;反过来,当股市确定大底部之后,任何利空都无法阻止股市上涨,利好则促使股市上涨加速。

  据了解,“中华魂”扬州游学是北京草根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王者财经”打造的“中华魂”系列游学活动第四期,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深受王粉欢迎,有王粉表示“一票难求”。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