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中国TMT企业IPO将排全球前三

2017年03月16日 08:53    来源: 普华永道中国科技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玉函)普华永道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下半年,中国科技传媒电信行业(TMT)IPO数量进一步增加,共有58起IPO,总计获得约人民币330亿元的融资额,金额环比上升547%。同期,全球科技企业IPO企稳回升。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科技、媒体及通讯行业主管合伙人周伟然表示,2017年中国TMT企业IPO预期将仍保持在全球前三位,而且境内TMT企业上市将大幅上涨。

  根据普华永道近期发布的全球科技企业IPO季度报告,2016年下半年全球范围内共有29起科技企业IPO,共获得约65亿美元融资,环比分别上涨21%和195%。中国科技企业以10起IPO数量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的11起,融资金额排名第四。

  普华永道中国科技、媒体及通讯行业合伙人陈建孝解释道,中国TMT企业上市短期内仍以国内A股市场为主要渠道,但去年下半年的TMT企业成功在美国、香港上市,这些海外市场的持续上扬将会给TMT企业多一个上市地点的选择。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