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股本扩张预期引爆次新股

2017年03月14日 16: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早盘两市指数小幅低开后,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午盘后沪指逐渐走弱,小幅翻绿,创业板指数今日弱于沪指,早盘即低开低走,至收盘沪指小幅翻红,创业板翻绿,量能较昨日小幅缩量。

  盘面上,昨日晚间多家公司披露高送转方案,今日早盘高送转股集体异动,云意电气(300304)逆势上涨,数据港今日早盘封死第四板,昨日开板的新股汇纳科技(300609),白银有色相继封死二板,带动了次新股赚钱效应。

  板块爆发成今日最强风口,国际巨头英特尔153亿美元巨资投自动驾驶,早盘受该消息刺激,亚太股份(002284)一字板涨停,带动无人驾驶板块反弹,但该板块分歧较大,未能形成主流热点。其他板块如钢铁,煤炭,摘帽,有色,军工,医药,西藏,房地产等板块也有小幅异动,但仅有龙头表现较为强势,板块跟风效应较弱。跌幅榜上,前期的高位庄股跌幅居前。

  【涨停个股揭秘】

  【次新股】数据港、白银有色、汇纳科技、丝路视觉、太平鸟、诚迈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三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稀资金爆炒。另一方面,随着中报临近,未来高送转题材会成为一大亮点,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高送转】永艺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高送转概念,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4.02亿元,同比增长23.44%;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31.83%。公司拟每10股转增15股并派现6元。

  【人工智能】巨轮智能

  涨停原因揭秘: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昨日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当前机器人产业存在高端产业低端化和低端产品产能过剩的风险,将提高准入门槛,加强行业自律,推进机器人产业科学、理性发展。

  【冷链】大冷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强疫苗流通全过程管理。有分析认为,《意见》是对去年山东疫苗事件发生后实施二类疫苗流通新政的梳理,明确了药品流通配送管理要求,对加强疫苗管理,促进药品冷链物流是重大利好。

  【无人驾驶】亚太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国际巨头英特尔153亿美元巨资投自动驾驶,早盘受该消息刺激,无人驾驶板块强势反弹。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