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判断板块分化将加剧

2017年03月13日 06:5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调研发现,私募大佬对市场的看法分歧较大,有的认为周期性行业短期盈利改善被证实将是大概率事件,有的则判断市场可能呈现阶段性震荡走势,个股将进一步分化。

  北京和聚投资:春季躁动引发周期股小阳春

  和聚投资认为,目前宏观数据真空期的时间窗口已步入末程,1、2月投资需求回暖大概率将被即将公布的宏观数据证实。周期性行业短期盈利改善被证实是大概率事件。另一方面,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大会以及各地方2017年的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使得市场对周期性板块的风险偏好提升,同时也助推周期性板块估值回升。当前货币政策环境相较历史同期偏紧,周期行情加速爆发的可能性很低。但当企业进入补库存周期,经济缓慢复苏的可持续性更强。总体而言,看好中游周期投资机会。受益于工业企业自发补库存,企业盈利改善将逐步向中游转移。未来周期板块行情大概率迎来分化,工程类建筑公司、机械设备制造业企业等目前估值仍有上升空间的品种或有所表现。

  朱雀投资:市场或呈阶段性震荡

  朱雀投资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的表述有几个方面值得关注:一是在守住增长底线的基础上为经济结构调整和改革预留空间,表明政府对今年的经济增长有信心。二是总体上看,政策基调稳中求进,进一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以及重点领域的改革,助推经济长期平稳发展。

  随着指数上行市场分歧和波动加大,热点散乱,缺乏主线,短期市场上行的动能可能略显不足,叠加近期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骤升,目前来看已经是大概率事件,可能压制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抬升。朱雀投资判断市场可能呈现阶段性震荡走势,个股将进一步分化。中期经济复苏的持续性仍是影响市场后续风格和走势的核心。

  尽管私募观点不一,有的自信满仓,有的谨慎轻仓,但是他们都有一些共识,比如普遍认为市场不会再出现“千股跌停”,因为国内的债务风险已经得到很好的置换与转移,经济出现极端风险的概率很低。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未来出台的政策将更为务实,M2和社融增速在货币政策稳健偏紧的环境下料难继续发力,基建投资在2016年已占据全部财政支出的81%,且赤字水平已经连续两年超3.5%,如果今年的赤字目标不大幅放开的话,基建投资的增速很难高于去年的17%。由于今年有大量城投债到期,今年地方债务置换的数量大概率将放大,还要结合PPP项目落地。因此,从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现正处于一个较好的投资时间窗口,短期或由于前期涨幅较大出现小幅调整,但未来仍比较乐观,建议投资者加大权益类配置。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