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银瑞信沪港深基金精耕港股 业绩位居同类前十

2017年03月10日 09: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港股表现抢眼,资金南下热情持续升温。高盛最新报告显示,“北水南下”净流入港股的金额,今年以来已累计超过70亿美元。港股赚钱效应显现,使得沪港深基金成为投资界的“网红”。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基金今年以来收益位居同类前十,其基金经理郝康表示,企业盈利的改善和海外资金持续流入香港市场,未来将支撑港股持续走强,今年战略性看多香港市场。

  港股以其低估值、高股息的特点成为“价值洼地”,港股走俏引发南下淘金热情,综合来看,沪港深基金成为普通投资者最合适的淘金工具。对于普通投资者,直接参与沪港通和深港通会面临50万的投资门槛,而沪港深基金的投资门槛低至千元,并有专业机构护航,自然成为普通投资者掘金港股的便捷通道。在目前市场上主动管理的沪港深基金中,工银瑞信沪港深基金表现较为出色。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该基金今年以来收益为8.49%,在同类132只产品的排名中位列前十。

  与市场上已成立的其他沪港深基金相比,工银瑞信沪港深基金所持港股比例较高,根据四季报数据,该基金十大重仓股均为港股,并且今年以来整体实现了可观的正收益。郝康表示,考虑到国内的投资者有足够多的渠道配置A股市场,工银瑞信沪港深基金专注配置港股市场,希望成为大陆投资者配置港股的有效工具。同时在投资策略上,工银瑞信沪港深基金会采取自上而下的分析视角,研究宏观、研究市场的整体估值、研究行业,同时自下而上的选择个股,上下结合从而构建最优投资组合管理基金,有效平衡好风险与收益的关系。对于港股的风险控制,工银瑞信沪港深基金经理郝康指出,尤其看重香港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包括大股东的背景以及股东结构,此外会通过均衡组合结构的方式,有效分散个股的风险。

  对于港股的投资价值,郝康分析,港股独特的吸引力主要体现在三大方面:第一,南下资金持续流入,为港股提供了充裕流动性;第二,市场对香港股市的盈利预期改善,有利于消化由于上涨造成的估值扩张;第三,人民币汇率稳定,海外对香港市场的配置处于低配状态。反观A股市场,由于IPO发行打破企业刚性兑付以及再融资的限制,会造成A股市场投资气氛改善的约束。“以上的优势和差异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郝康说。

  基于对港股优势继续存在的判断,关于港股未来走势,郝康分析指出,尽管港股近期涨幅较大,技术上呈现超买状态,有调整的可能性,但中长期继续看好港股,未来主要看好大金融和消费升级以及信息技术相关板块。工银瑞信沪港深基金将结合市场估值、行业趋势和个股分散,来实现优化配置,帮投资者把握港股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