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0.74% 权重股低迷拖累指数

2017年03月09日 15:0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沪指早盘今日小幅低开,受钢铁、煤炭等权重股下挫拖累,沪指开盘即快速杀跌,一度跌逾1%,退守至3200点关口附近,临近尾盘跌幅略有收窄,深成指走势类似。

    截至收盘,沪指报3216.75点,跌幅0.74%;深成指报10421.06点,跌幅0.74%;中小板指报6676.27点,跌幅0.66%;创业板指报1953.94点,跌幅0.54%。

    盘面上,除酿酒、互联网等少数板块概念股飘红外,其余各板块几乎全线下挫。石油、煤炭、船舶制造等权重股表现低迷,拖累指数。人工智能板块是今日近乎唯一主流热点,板块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赛维智能涨停,科大智能、科大讯飞、高乐股份、巨星科技、汉王科技、川大智胜均有不同幅度上涨。

  【消息面】

    1、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2月CPI同比涨幅大幅回落至0.8%,创2015年1月以来新低;PPI涨7.8%,创2008年9月以来新高。2月CPI与PPI剪刀差创历史新高。

    2、美联储3月加息箭在弦上,两地人民币延续跌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至6.9292,逼近6.93关口,续创1月4日来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至6.9195,逼近6.92,刷新1月12日以来低点。

  【技术面】

    技术面上,30分钟周期,沪指跳空低开低走,成交量放大,MACD指标死叉,绿柱线放大,空头能量明显增强,创业板指在该周期低开低走,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MACD指标绿柱线伸长,空头能量增强,60分钟周期,沪指低开低走,成交量放大,MACD死叉,绿柱线放出,多头能量减弱,空头趋势形成,创业板指数在该周期连续下行,成交量放大,MACD指标死叉,绿柱线放出,多头能量减弱,进入空头趋势。(同花顺)

  【机构热议】

    国企改革作为市场前期的热点,涨幅已经比较高,因此后市继续拉动市场的潜力不大。另外,今天实际上经济数据利好,但是市场毫无反应,也是市场疲弱的一个重要体现。后市继续关注创业板机会。(科德投资)

    建议投资者关注人工智能板块。周四上午上证指数走弱,创业板指数表现也不理想。神光建议稳健投资继续观望,耐心等待新机会。至于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人工智能等热点板块。(山东神光)

    春季躁动行情当前料已进入下半场。一方面,实体经济的改善是推动前期市场周期反弹的重要原因之一,但随着行情的演进市场已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这方面的利好。另一方面,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使得3月中旬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大大增加,这也将增大后期A股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沪深市场反弹行情或将暂告一段,后期两市维持整理格局的概率较大。从配置品种看,当前建议以业绩为导向,重点关注优质价值股的投资机会,行业方面可重点关注大消费板块,包括白酒、家电、汽车等。(银泰证券)

    当下,除了业绩驱动以及估值优势的标的股外,政策刺激的题材股将是短期轮动的主力军。因此,短期建议适当保持仓位,重点关注年报业绩预期良好的标的股,同时对于有政策预期的养老、医药等板块予以重点跟踪。此外,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低吸。(巨丰投顾)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494.75      -287.52        -1.21%

  日经225指数 19318.58        64.55         0.34% 

  韩国指数   2091.06        -4.35        -0.21%

  澳大利亚指数 5794.10        -5.39        -0.09%

  道琼斯指数  20855.73       -69.03        -0.33%

  标普500指数  2362.98        -5.41        -0.23%

  纳斯达克指数 5837.55         3.62         0.06%

  德国DAX指数 11967.31         1.17         0.01%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0.74% 权重股低迷拖累指数

2017-03-09 15:0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