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0至34岁女性最青睐健康险

2017年03月08日 07:35    来源: 北京日报     董禹含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第三方保险服务平台慧择网日前发布一份《三八女人节保险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近三年女性购买保险的订单增速迅猛,各个年龄层的女性在购买喜好上呈现明显差异。其中,30岁至34岁的女性用户最青睐健康保险,50岁至59岁女性热衷于购买理财保险,而60岁以上的女性则在旅游保险保费上的贡献最高。女性保险消费城市排名前五名依次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成都。

  数据显示,18岁至24岁女性用户偏爱旅游出行,从用户投保数据上看,此年龄段旅游险的购买人群已经覆盖了84%,但是60岁以上女性用户则在旅游保险保费上占据上风,秒杀同年龄层其他险种支出。30岁至34岁的女性用户中最青睐健康保险,投保用户数占比17%,明显高于整体10%的比例,保费占比也远高于整体。对于50岁至59岁的女性用户来讲,理财、养老成了这个年龄段女性的主话题,从数据可以看出,她们更舍得在理财保险上花钱,保费占比17%,明显高于整体5%的比例。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