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4%女性为自己买保险

2017年03月08日 07:29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三八节”到来,关于女性购买保险、理财产品的数据相继出炉。慧择网发布的报告显示,30岁至34岁的女性最青睐购买健康保险,50岁至59岁的女性热衷购买理财保险,而60岁以上的女性则在旅游保险保费上的贡献最高。平安财富宝调查的数据显示,女性购买产品更注重收益与安全性的平衡。

  根据慧择网的《三八女人节保险大数据报告》,从各年龄段女性来看,18岁至24岁女性旅游险的购买人群已覆盖84%,但是60岁以上女性在旅游保险保费占据上风,有86%的保费支出交给了旅游保险。30岁至34岁的女性用户最青睐健康保险,投保用户数占比17%;50岁至59岁女性更舍得在理财保险上花钱,保费占比17%。

  从各个城市女性购买的保险来看,北京女性在保险消费上占据榜首。

  女性的保险都买给谁?数据显示,在女性投保用户中,帮自己买的比例最高,达到64%。其次,有17%是母亲为子女买,11%是妻子为丈夫买,女儿帮父母买保险的占比为8%。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高龄产妇增多,准妈妈专属保险产品销量逐渐走俏。反观近两年赚足眼球的“美颜险”、“整容险”,虽然叫好但实际上并没有叫座,保费占比不足0.01%。

  平安财富宝也对女性用户的理财数据进行了调查,发现在平安财富宝中,女性用户占比接近60%,通过平台达成的人均投资资产近40万元。女性用户更倾向于投资稳健型和平衡型的产品,占比达69%。在60岁以上的女性中,人均通过平安财富宝持有复杂产品的金额最大,高达50万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