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次新基金齐争艳 博时两新品业绩入同类前十

2017年03月07日 08: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7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上扬,2016年成立的次新基金也获得了不错的收益。这其中,博时基金旗下的博时银智大数据(代码:002588)、博时外延增长主题(代码:002142)分外抢眼,双双进入同类前十。

  根据东方财富网choice数据,去年成立的指数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中,均各有七成获得正收益。截至2月27日,博时银智大数据自成立以来获得了22.62%的收益率,在去年成立的指数型基金中位列第二;而博时外延增长主题自成立以来获得了17%的收益率,在去年发行的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十,展现了博时基金优异的权益投资管理能力。

  资料显示,博时银智100是由博时基金携手中国优秀的线下、线上支付平台共同打造的,旨在从刷卡消费数据中挖掘出行业和个股的投资价值。该平台不仅覆盖日常消费的各行业,而且还拥有国内280余家银行的全渠道,且境外受理网络已延伸至国外150余个国家。因此,它的数据可谓目前能测定消费市场最全面、最直接的交易数据,数据维度更多,颗粒度更细,对于行业消费情况变化和景气度预测有非常高的指示性。

  当前,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技术已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对此,博时银智100的基金经理桂征辉表示长期看好信息消费。受益于“宽带中国”战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相关产业链等都将涌现不错的标的。同时,桂征辉认为目前消费主流趋势将逐步从传统的衣食住行等生活必需品向高科技电子消费品、文化娱乐等精神消费品过渡,产业结构上看好消费升级的细分子行业。

  而另一只绩优基金——博时外延增长主题则把投资机会瞄准了上市公司外延增长带来的机遇。博时外延增长主题基金经理蔡滨认为,面对当前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上市公司通过外延并购、股权直接融资、股权激励等积极的股权变化,往往会带来企业价值提升和股票投资机会。为充分挖掘该投资机会,博时外延增长主题在策略上采用了“事件驱动、量化筛选、精选个股”的方法,通过筛选上市增发并购重组、大股东、管理层增持以及员工激励计划等事件驱动,运用量化策略初步筛选,结合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策略,构建优势组合。

  出色的业绩离不开博时基金优秀的服务团队。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内地首批成立的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博时基金公司共管理164只开放式基金,管理资产总规模逾6250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募基金规模逾3760亿元人民币,累计分红逾781亿元人民币,是目前我国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优秀的能力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在近期公布的申万“公募50”榜单以及海通证券、银河证券、招商证券等各大权威评级机构的五星基金排行中,博时基金均榜上有名且获奖产品数量名列前茅。  

次新基金齐争艳 博时两新品业绩入同类前十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