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上涨2.88% 沪港深基金成为亮点

2017年03月01日 07:3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陆慧婧 每经编辑 江 月

  开年以来,港股市场暖风频吹,主投港股的基金净值随之上涨,占据全部基金涨幅前列。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截至2月28日,下同)平均涨幅2.88%,沪港深基金成为其中亮点。

  2月已经结束,今年以来已有部分基金斩获10%以上收益,成功挤入公募基金涨幅榜前十。

  大额资金赎回使得基金净值攀升的“剧情”依旧上演,今年以来位居涨幅第一、第二位的基金净值上涨均由此导致。华安稳固收益债券A今年以来上涨45.32%,翻阅基金历史净值可知,该基金今年以来收益几乎全由1月26日44.77%的净值涨幅贡献;而华安稳固收益债券C类份额今年以来仅上涨-0.09%。从同一基金两类份额涨幅的差异不难看出,华安稳固收益债券A业绩归因为大额赎回。今年涨幅排名第二的中加心享混合C也是类似情形,该基金今年以来收益14.65%。

  剔除掉巨额赎回因素,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混合QDII,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股票美元现汇QDII,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股票QDII,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四只QDII基金均进入涨幅前十。

  从去年四季度末的配置情况来看,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混合QDII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有9只为港股,该基金提前布局的汽车板块今年以来迎来爆发式上涨,吉利汽车、广汽集团今年以来涨幅分别达到42.51%和38.81%,除此之外,美股中的携程涨幅也高达20%以上,为组合的净值攀升做出了显著贡献。

  基金经理周欣在基金四季报时也透露,基金增持了受益于强劲的新产品周期的汽车类个股,在中概股股价回调时增持了业绩持续增长的教育类个股和互联网游戏龙头股票。

  截至2月28日,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2.88%,7只沪港深基金占据涨幅前十,其中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分别12.06%,9.9%,8.95%。

  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基金四季度末通过沪港通交易机制投资的港股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54.74%;通过深港通交易机制投资的港股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6.39%。基金经理称,由于估值逐渐变得更有吸引力,去年四季度在港股上的配置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上涨2.88% 沪港深基金成为亮点

2017-03-01 07:3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