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成渝拟募资35亿元还债 控股股东全额认购

2017年03月07日 07: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四川成渝6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611,612,000股(含本数),且募集不超过35亿元,全部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及其他有息负债,以调整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提高资产质量,降低财务风险,改善财务状况。根据发行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交投集团,交投集团拟全额现金认购。 

  

  本次发行后,交投集团将持有公司股本比例不超过44.90%,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四川省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及其他有息负债,目的是增强公司资本实力,降低资产负债率,减少财务费用,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资产负债率降低,利息支出降低,持续融资能力及盈利能力将得到提高。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