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牛市氛围浓厚 乐观情绪贯穿美股

2017年03月06日 07:5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刚刚结束的2月绝对值得市场“铭记”,特别是对于华尔街而言,市场乐观情绪已经完全形成并且贯穿到股市表现中。因此可以说美国股市走强并不是仅仅受到一两个政策预期影响,而是已经达成一种综合的“牛市氛围”。

  在2月份,美股几大股指一次又一次地刷新高位,其中 标普500 指数当月共计9次刷新纪录高位,累计上涨3.72%;道琼斯 工业指数 当月共计12次刷新纪录高位,累计上涨4.77%。

  然而更加令投资者兴奋的是,好消息并没有在2月终止。在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二(2月28日)的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进行了其当选后的首次演讲,由于此前已经有媒体报道过他演讲的草稿,因此各项内容不太令人感到意外。总体而言,各方对他这次演讲还是比较满意的,相较于其以前的各种夸张表达,此次特朗普演讲也算是中规中矩的,各界希望这也是美国经济一个新的开始。特朗普呼吁国会通过立法,吸引公共和私人投资,为美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万亿美元。他同时强调,基建计划将遵循“买美国货和雇美国人”原则。他的经济团队正在制定税改方案,将对公司和美国中产阶级大规模减税。

  受到这种乐观情绪影响,三大股指在3月1日再度创下收盘历史新高,且单日涨幅均超1%,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首次站上21000点大关。道指从20000点到21000点的千点涨幅仅用五周就完成,持平于该指数史上整数关口之间上涨的最快纪录。

  上周的经济数据也较多,且多数表现强劲。欧元区2月经济景气指数从1月的107.9升至108,创下2011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出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良好。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1.8%,符合预期,好于此前一月的环比下降0.4%。美国2月 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4.8,市场原本预期该指数可能将从1月的111.8下降至111.3。美国去年第四季度 GDP修正值与初值一致,均为环比折算年率增长1.9%,略低于市场预期的2.1%,最终终值数据将于今年3月30日公布。美国1月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4%,高于市场预期的0.3%。衡量物价水平的美国1月PCE指数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1.9%;核心PCE指数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1.9%,均符合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