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拉卡拉支付拟在创业板IPO 或成首家第三方支付公司

2017年03月06日 07:29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拉卡拉在去年底完成拆分后,最终提交了IPO招股说明书。上周五,证监会公布的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卡拉支付”)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拉卡拉支付拟在深交所创业板IPO,并拟发行不超过4001万股新股。如果拉卡拉支付成功上市,该公司将成为在A股上市的首家第三方支付公司。

  根据招股说明书内容显示,本次拉卡拉支付IPO所募集资金公开发行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公司的主营业务。而拉卡拉支付所指的“主营业务”是投向第三方支付产业升级项目,该项目投资额为20万元,项目建设期为3年。

  拉卡拉支付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系利用综合服务平台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智能POS终端服务体系,以满足未来更高层次的商户需求,同时增强拉卡拉用户粘性和活跃度,从而实现拉卡拉未来第三方支付规模持续增长。

  实际上,去年10月份,拉卡拉宣布正式改制为控股集团,集团架构拆分为拉卡拉支付和考拉金服两大集团板块。当时便有业内人士猜测,其拆分的目的就是为了随后的上市。而此前,拉卡拉曾试图借道西藏旅游完成上市,募集资金也主要用于支付领域相关业务,但最终未能成行。

  招股书数据显示,拉卡拉支付2016年1至9月营收约为19.94亿元,净利润为2.12亿元;2013年至2015年,全年营收分别为6.17亿元、9.15亿元、15.8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7亿元、-1.97亿元、1.24亿元,营收与净利润均保持高速增长。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拉卡拉支付收单规模超过9000亿元,增速超过300%。

  此外,拉卡拉董事长孙陶然表示,今年拉卡拉还将准备进入在用户、大数据和征信基础上,渗透证券、保险、信贷等领域。据他介绍,拉卡拉正在与联想控股一起发起联信证券,并参股包头农商行。未来拉卡拉会持续通过参股或者是业务合作的方式,把拉卡拉累计的用户、大数据以及征信能力输出给各个合作方。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拉卡拉支付拟在创业板IPO 或成首家第三方支付公司

2017-03-06 07:29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