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全基金高管再出走 原副总经理徐天舒离职

2017年03月03日 14:15    来源: 新浪    

  继2017年春节原总经理杨东离开兴全基金后,兴全基金原副总经理徐天舒也于3月1日在博客正式宣布离职,并表示自己将去一家保险公司上班,开始创业。

  兴全基金成立于2003年9月,徐天舒于2009年1月加入。彼时的兴全基金还叫兴业基金,规模也不算大。截至2008年末,兴全基金的规模仅在250亿元左右。经过9年发展,截至2016年底,其规模已增长至1111亿元。

  然而,在迅猛发展的同时,兴全基金近几年的核心管理人员也在严重流失。其中,最引发业界关注的是原兴全基金总经理杨东的离职。杨东于2002年开始参与筹备兴全基金,并一直担任总经理一职至2017年1月。

  杨东曾被投资者誉为“业界良心”。2007年6月A股在突破6000点时,兴全基金发布了一封《致兴业基金持有人的一封信》。杨东向基金投资者警示风险,“苦劝”基金持有人赎回股票基金。8年之后,在2015年4月,杨东又通过基金一季报再度发声强调风险。当时公司旗下的股票型基金季报在纷纷表示,“我们对A股市场当前的热度比较担忧,对下半年的股市表现较为悲观。”

  关于杨东的离职,早在2016年下半年市场就有传言。直到2017年1月20日,兴全基金正式发布公告,称总经理杨东因个人原因离任,自 2017 年1月20日起杨东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掌舵兴全基金13年的杨东就这样离去,事实上,在近几年,兴全基金多位核心人员早已相继离开。

  2015年1月,兴全基金明星基金经理陈扬帆离职创业。离职前,陈扬帆管理着两只基金产品。其管理的兴全轻资产,曾获得2014年一季度冠军和上半年亚军。辞职后,陈扬帆创立了上海猛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015年4月,元老级人物杜昌离职创业。杜昌自2003年加入兴全基金的创建,同时担任兴全基金旗下第一只基金兴全可转债的基金经理。在兴全基金内部历任基金管理部总监、投资总监等职。辞职后,杜昌于2015年5月8日成立了私募基金管理公司睿郡资产。

  2015年7月,在兴全基金有9年从业经历的基金经理杨云因“公司安排”离职。杨云离职前曾担任兴全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兴全可转债混合型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兴全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经理、兴全货币基金经理。

  2016年5月9日,前董事长兰荣因为“公司安排”辞去兴全基金董事长、法人代表的职务。

  2017 年1月,原总经理杨东因个人原因离任。对于未来的去向,杨东并未向外界透露,表示希望先休息一段时间。

  公开资料显示,最近几年兴全基金的规模一直维持在1000亿元左右,比较稳定。目前,兴全基金的董事长为原兴业证券投资总监状庄园芳。

  “离职对我来说,应该是件大事。毕竟,从业21年,服务过四家公司,在兴全已经整整8年。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跳槽,离开的是曾服务过的最好、最值得尊敬的一家公司。”徐天舒在博客中这样写道。

  ”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