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莞证券掌舵人辞世 IPO进程暂未受影响

2017年03月03日 07:2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月25日,正在进行IPO审核的东莞证券董事长张运勇因病离世。2月26日晚7时半左右,东莞证券官方网站挂上了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张运勇的讣告、生平简历和哀悼词,以书面的形式印证了其离世的消息。讣告称,张运勇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2月25日0时16分去世,享年54岁。张运勇的离世引起了整个金融圈的关注,业内外人士对此事感到惊讶和遗憾。

  同时,东莞证券未来的走向也陡生悬念。对此,东莞证券回应记者,目前公司一切业务正常,暂不影响IPO进程,具体以东莞证券官方公告为准。谈及谁将是东莞证券下一个掌舵人,截至发稿时,其官方网站暂未有最新公示。

  东莞证券实际控制人是东莞国资委,其通过金控集团、金信发展、东莞控股共持有55.4%的股权,其次是锦龙股份直接持有40%的股权,新世纪科教也持有东莞证券4.6%的股权。张运勇是东莞证券法定代表人。

  回首东莞证券的上市之路相当坎坷,早在九年前,东莞证券有计划登陆IPO,后来由于各种原因一再延后。2015年6月,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东莞IPO申报材料,截至2017年2月9日,公司IPO处于预披露更新阶段,排名第14位。

  另据东莞证券预披露文件显示,公司拟申请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不超过16667万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以扩大业务规模,优化业务结构,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今年1月11日晚间东莞证券IPO预披露向市场公开了公司全貌,披露了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上半年近四个报告期的业绩情况。这四个报告期的收入占比分别为59.67%、50.81%、67.31%及49.74%。

  另据锦龙股份披露的东莞证券2016年财务报表显示,报告期内,东莞证券业绩也大幅下降。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从上年度的36.53亿元下降至21.45亿元,同比减少41.28%;实现净利润也从上年同期的14.22亿元下降至8.14亿元,降幅达42.76%。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