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2月开37份罚单:中国人寿收获“最丰” 阳光人寿吃最大罚单

2017年03月01日 18:39    来源: 千龙网    

  记者查阅保监会2017年二月份公布的相关处罚文件发现,保监会二月共公布行政处罚书37份。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人寿收到罚单最多,共及8份;阳光人寿涉及处罚金额最大为82万元。

  在二月份保监会公布的处罚文件中共计16家寿险机构、13家产险机构、8家保险中介结构被处罚,发现各类问题14项左右,包括欺骗投保人、编制虚假财务资料、虚列费用等。同时,各地保监局也针对各类非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罚,二月份累计对28家次保险机构、保险中介机构以及对32人次保险从业人员实施行政处罚,罚款金额534万元。

  从罚款金额来看,2月份,阳光人寿连收四张罚单,主要涉及欺骗投保人、对投保人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夸大产品收益欺骗保险消费者等违规违法行为,被罚款82万元,位列罚单榜榜首。人保财险和中国人寿分别以75万元、56万元的罚单成绩居榜单第二、第三名。

  从违规原因上看,保监会处罚原因主要集中在虚列费用、欺骗投保人、对投保人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编制并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等方面。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保监会2月开37份罚单:中国人寿收获“最丰” 阳光人寿吃最大罚单

2017-03-01 18:39 来源:千龙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