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放量收涨0.16% 快递题材股跳水

2017年03月01日 15:04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日讯 三月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受综合、军工股等板块轮番带动,沪指早盘震荡回升,尾盘受金融股拖累逐渐回落,深成指走势类似。题材概念方面,一带一路概念股重回江湖,领涨逾2%。但连续涨停的热门个股顺丰控股开板翻绿,换手率剧增,整个快递题材股普遍跳水。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6.93点,涨幅0.16%;深成指报10418.62点,涨幅0.26%;中小板指报6640.58点,涨幅0.23%;创业板指报1931.97点,涨幅0.25%。

  沪市成交2259.41亿元,深市成交2704.7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964.1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192.05亿元大幅放量。

  【消息面】

  1、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51.6,连续7个月在荣枯线上方,预期51.1,前值51.3。

  2、 保证金连续四周回流,新增投资者数实现三连增。

  3、工信部部长苗圩《工信微报》发表文章称,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振兴实体经济,是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打造国际竞争新优势的战略选择。着力振兴实体经济,重点在制造业、难点也在制造业。中国制造业产能过剩等问题本质上是供给侧出了问题。控制光伏、风力发电设备等高端产业的重复建设。鼓励支持平台经济、移动o2o等新商业模式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机构热议】

  同花顺认为,今日两市指数延续之前的强势调整走势,物流板块昨日高潮后,今日分化跌幅居前,龙头股顺丰控股封板被砸开,预示物流板块炒作已经步入尾声。而摘帽股今日在亚星化学大涨的带动下高潮,一些未摘帽股被挖掘拉升。前期的人气股天山股份今日再度涨停,开启二波,但跟风股未能封板,板块强度较弱。从今天的盘面上看,老题材冷却,新题材高潮,新疆板块发酵,板块接力效应较好,今日盘面赚钱效应回升较为明显。另一方面,两市保证金连续四周回流,新增投资者数量连续三周增加,给市场带来了增量资金。后市指数大跌风险较小,注意踏准板块轮动节奏。两会政策受益板块,年报摘帽和高送转板块作为近期反复活跃的品种,部分龙头股已经穿越指数调整,对应板块的低位补涨股值得挖掘。

  天信投顾认为,今日市场要做两手准备。从上证50股指的角度来看,该指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收盘均站上20日均线,所以今日的走势比较关键,一旦今日股指再度站上20日均线,并进行上攻,则短期内多方上行的动力将重聚,并且题材板块有望出现阶段性补涨机会。否则如果上证50股指失守20日均线,就要做好防范的准备。

  中金公司认为,目前市场偏重周期性行业的风格仍将持续。从未来2至3个月的时间窗来看,市场关注的焦点仍在经济增长复苏的持续性以及对应的政策变化、改革措施等。行业配置方面推荐估值已在合理区间、未来几年内生增长前景确定的优质成长和大消费板块,如汽车、食品饮料及医药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776.98       36.25        0.15%

  日经225指数 19393.54      274.55        1.44% 

  韩国指数   2091.64        6.12        0.29%

  澳大利亚指数 5750.90      -10.14       -0.18%

  道琼斯指数  20812.24      -25.20       -0.12%

  标普500指数  2363.64       -6.09       -0.26%

  纳斯达克指数 5825.44      -36.46       -0.62%

  德国DAX指数 11834.41       11.74        0.10%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放量收涨0.16% 快递题材股跳水

2017-03-01 15:04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