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货币ETF份额十天减少逾125亿份

2017年03月01日 06:43    来源: 和讯    

  证券时报记者 储泽

  近日来,货币ETF份额出现较大缩水。从2月17日至27日,货币ETF的份额缩水达125亿份。业内人士认为,月末资金回笼压力、资金面紧张或是主因。

  其中,华宝兴业现金添益A作为份额最大的货币ETF,其份额的变化额也最大,2月17日至27日减少了44亿份,紧随其后的是银华交易货币A,份额减少了36亿份。Wind数据显示,全部27只货币ETF总共减少了125.1259亿份。

  实际上,大部分货币ETF近期都处于份额缩水的状态,2月17日至27日,在27只货币ETF中,仅2只货币ETF的份额有所增加,而份额缩水的则有15只,其中还有3只货币ETF的份额减少率在20%以上,份额减少比例最高的达50%。

  从单日情况来看,虽然每个基金单日资金流入流出的情况各有不同,但是这些货币ETF大多在20日、21日、22日出现了较大额度的资金流出情况。

  对此,一位债券投资人士告诉记者,近期货币ETF缩水的原因可能比较复杂。一方面,每到月末,资金回笼的需求会让资金面难免有所紧张;另一方面,从近年来的情况观察,2月下旬往往会出现资金面紧张情况,而今年以来,本来资金面就不宽裕,更兼多重因素叠加,在2月20日左右以及2月末就出现了两次资金面紧张的情况。因此,近期货币ETF呈现缩水状态也不足为奇。

  此外,他判断,货币ETF的缩水可能也与回购利率较高相关,“现在交易所的回购利率比较高,隔夜的年化大概能够在4%至5%,而货币基金的收益率现在大多在年化3%至4%之间”。因此,他推测,不排除有机构选择卖掉货币ETF转而做逆回购。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货币ETF份额十天减少逾125亿份

2017-03-01 06:43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