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看市:关注结构性机会 看好低估值行业反转机会

2017年02月28日 06:39    来源: 投资快报    

  看好低估值行业反转机会

  鼎泰资本 林波峰

  我们认为2017年的A股将有中级的牛市行情,因为整体资金面非常充裕,投资者对于股市的预期也比较正面,而且由于宏观回暖,很多上市公司的收益也得到了一个正修复,那么几个因素叠加之下,我们看好市场的未来。IPO供给方面不必过分忧虑,管理层这方面可说父爱如山,稳估值是他们第一政治任务。

  板块方面我们注重一些原来历经3-5年低估的行业反转机会,例如火电、原油天然气开采,汽车家电消费,机械制造等等。需要强调的是,由于国际局势比较动荡,我们十分看好一些战略性的物资,如铜和橡胶等。

  蓝筹股方面,主升浪实际上去年上半年已展开,这个主要是新增资金,特别是险资和养老金的配置需求,也是超印货币的配置的重点板块,但是要从股票市场获利,必须回避市场主流的观点,去找到一些还未启动却将要启动的板块进行预先的布局,才是制胜之道。

  关注结构性机会 看好“真成长”企业

  广发基金

  目前仍然维持中期看多A股的观点。自1月中旬以来,上证综指已经维持了近5周上涨,涨幅约4.5%,点位一度触及3250一线。上周本轮市场上行的龙头周期股出现回调,目前仍然维持中期看多A股的观点。短期来看,市场可能出现盘整。

  风格方面,上周创业板指跑赢上证50近1.8个百分点,市场开始关注风格切换是否到来。在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不高、流动性中性偏紧、创业板股票估值水平普遍较高的情况下,当前市场风格切换到成长股的可能性不大,建议关注结构性机会,部分具备业绩“真成长”的标的后市可能有所表现。行业和主题方面看好大消费、军工、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相关概念。

  趋势持有观望,补量才有新高

  巨泽投资 马澄

  节后市场连续反弹之后,大盘已经靠近前期3300点阶段高位,短期获利盘出逃以及密集区的压力,或促使指数反复中。短期操作,应提高风险意识,重点关注量能及前高心理压力的漫延。当前休整中,缺乏增量资金支援,操作上,建议适当控仓持股观望。调整充分的低位股可继续耐心持股,把握好短期补涨机会;短期涨幅较大或碰触前重要压力位的注意调仓换股。温馨提示:当前的行情资金轮动较快,持续性不强,只能打回挡、做支撑、打地量、打起爆,做潜伏,短线冲高将利润落袋。

  怎样看军工股的投资机会

  建信基金 孙晟

  近来的投资逻辑的确有所变化:首先过去军工股的投资机会主要是炒资产注入,原来以航空系为代表的军工企业做了很多的资本运作,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但由于过去两年军工股的资产注入相对停滞,所以整个板块的投资机会也相对少一些。另外,现在即使有一些公司做了资产注入,但由于它的配套融资比较高,注入时资产评估值也比较高,所以导致注入完成后其估值并不具备吸引力。

  现在军工股的投资机会逐渐转向另外两方面:一类是在于自身的内生增长。比如一些机型原来增速比较慢,但由于一些新的机型开始要进入列装,所以会对相关公司带来业绩增长,或增长预期,所以这些公司受的关注度比较高。另外一类是军民融合。军民融合也是国家战略,很多民营企业进入军工之后,在一些很小的细分领域中产品应用水平较高,再加上本身公司体量较小,弹性较大,因此关注度也较高。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看市:关注结构性机会 看好低估值行业反转机会

2017-02-28 06:39 来源:投资快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