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江三峡能事达电气560万股股份寻买家

2017年02月27日 07: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北京长电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挂牌转让其持有的长江三峡能事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56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9.52%),转让底价为1512万元,信息披露结束日期为2017年3月15日。

  标的企业业绩不佳

  长江三峡能事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2月31日,由长江三峡能达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武汉事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经战略重组整合而成。后两家企业均创立于1991年,同属电站辅机设备行业内的高新技术企业。组建后的能事达公司,成为三峡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公司作为中国长江三峡总公司电气工程技术中心的创新平台,主要负责三峡总公司、省及国家级新技术研究任务工作。

  财务数据显示,能事达公司近来业绩状况不佳。根据2015年度审计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174.67万元,净利润-1972.62万元,所有者权益13199.94万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实现营收19470.1万元,净利润40.19万元,所有者权益12525.84万元。近年来标的公司负债有所增加。公司2015年负债总计21278.93万元,2016年负债总计23002.44万元。

  转让底价1512万元

  标的企业股权结构显示,目前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持有标的公司34.01%的股权,湖北清能地产集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北京长电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5.56%、3.4%和9.52%,其他股东持股比例为37.5%。

  本次北京长电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转让9.52%的标的公司股权,为其直接持有的标的公司全部股权。

  公告指出,长江三峡能事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560万股股份的转让底价为1512万元。意向受让方在获得受让资格确认后三个工作日内,需交纳450万元交易 保证金 到北京产权交易所指定账户。如挂牌期满,经受让资格确认并交纳交易保证金后只征集到一家意向受让方,则采取协议方式成交。若征集到两家及以上意向受让方,则采取竞价方式确定受让方,意向受让方所交纳的交易保证金转为竞价保证金。意向受让方被确定为受让方的,其交纳的保证金转为交易价款的一部分,其余意向受让方所交纳保证金在受让方被确定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无息返还。

  (原标题:长江三峡能事达电气560万股股份寻买家)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