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热点退潮 新零售概念周跌3.10%

2017年02月27日 07: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伴随着阿里与百联的牵手,新零售相关概念被推上了“风口”,相关概念股表现十分强势。但由于指数迟迟未能突破,量能也进入瓶颈,行业概念及热点的轮动也随之进一步提速,热炒的新零售概念也就迅速降温。

  新零售概念指数自2月22日“上线”以来,便开始不断震荡走低,最终周内以3.10%的跌幅远远超过其他概念板块,居于概念指数跌幅榜的首位,周内合计成交180.55亿元。

  12只指数成分股中有10只上周实现上涨,其中 百联股份 和 天虹商场 上周累计涨幅超过了10%,分别为13.21%和11.00%, 杭州解百 、 永辉超市 和 华联股份 也分别上涨了6.44%、6.23%和3.51%,另有 新华都 收平, 三江购物 则以10.80%的跌幅成为上周唯一一只下跌的成分股。

  不过新零售打开了商贸零售行业的增长新模式,再加上行业基本面出现好转,相关概念长期依然被看好。安信证券指出,阿里牵手百联达成紧密合作,正式标志着“新零售”时代的到来。随着大众消费的习惯变化、 互联网 信息透明化和当下消费升级的趋势,消费者对多渠道、多场景的 消费服务 接受度愈来愈高,线上新兴渠道+线下商贸零售渠道的融合趋势持续加强。而线上线下融合利于打造“商品+服务”的购物体验,将门店流量、成熟供应链等 优势资源 与互联网、消费金融、大数据等技术结合,看 好未来 用户需求的进一步释放。

  (原标题:热点退潮 新零售概念周跌3.10%)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