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版医保目录落地 医药板块大涨逾3%

2017年02月27日 07: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周新版医保目录落地,医药股借势反弹,申万 医药生物 指数周涨3.09%,异军突起,赚足了市场的眼球。

  医药股上周迎来普涨,231只成分股中有212只股票实现上涨, 康泰生物 、 乐心医疗 和 易明医药 3只股票周涨幅超20%, 特一药业 、 益佰制药 、 葵花药业 、 万孚生物 、 人福医药 和 誉衡药业 6只股票周涨幅超10%,52只股票周涨幅超5%。在下跌的19只股票中, 花园生物 周跌幅最大,为7.61%。 司太立 、 奇正藏药 和 莱茵生物 3只股票周跌幅超3%。

  2月23日,人社部公布了新版《国家基本医疗 保险 、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较2009年版目录新增339个,其中西药净增133个,中成药净增206个。其中 亿帆医药 入选15种,其中有11个独家品种;人福医药入选7种,其中维药独家品种5个,2个3.1类新药; 康缘药业 入选6种,其中独家品种4个,独家剂型两个;益佰制药入选6种,其中4个独家品种,一个1类新药。

  机构人士指出,在新医改大局下,药品的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医保控费压力不断加大,2017年是 医药行业 结构性调整的大年,此次医保目录的调整,再次体现了上述思路,可以看到,随着一致性评价、新版GMP改革、新版GSP改革、药品注册新分类、临床核查、新一轮招标等的推进,制药工业正在经历从研发、生产到流通、销售的全产业链的结构性调整,以质量和性价比或创新性取胜将是今后药企竞争力的关键。此前医药板块受政策压制表现较弱,医保目录出台将显著刺激板块的主题性上涨,但背后的逻辑其实是医保部门作为支付端拿起了指挥棒,驱动行业真正走向市场导向和创新导向的成长之路,该板块值得长期看好。

  (原标题:新版医保目录落地 医药板块大涨逾3%)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