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月二”盘盘股基小账本: 鹏华安信有点小惊喜

2017年02月27日 07:2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张颖晓

  今天是农历“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也是该盘盘被春节耽搁的投资小账本的合适日子。比如说,你根据去年年终排名买入的基金咋样了?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同花顺数据整理显示,截至2月26日,在可比的146只普通股基中,去年的TOP10到目前已6只变脸。

  仍霸占在TOP10的4只基金分别为易方达消费行业、中欧时代先锋A、安信消费医药和安信价值精选。值得一提的是,鹏华、安信旗下各有2只基金跻身业绩前十,给基金持有人带来惊喜。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同花顺数据整理显示,与去年底相比,14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TOP10中,有6个新面孔,具体看来,分别为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华安新丝路主题、鹏华养老产业、汇丰晋信消费红利、南方新兴消费增长和鹏华先进制造。

  上述6只基金中,从名次蹿升角度排名的话,鹏华养老产业蹿升名次最多,由去年底的127名蹿升至第6名;鹏华先进制造由去年底的第53名蹿升至第10名;汇丰晋信消费红利由去年底的第45名蹿升至第8名。

  仍然霸占TOP10的4只基金为易方达消费行业、中欧时代先锋、安信消费医药和安信价值精选,尽管仍在前十,但2只基金排名为提高,2只基金排名则未发生改变。

  具体看来,排名提升的2只基金为易方达消费行业和安信消费医药,排名分别由去年的第9名提升至第1名和由去年的第10名提升至第5名。另外2只名次未发生改变的则为中欧时代先锋A和安信价值精选,均为第4名和第7名。

  从目前的TOP10来看,其中4只基金属于消费主题基金,易方达消费行业、安信消费医药、汇丰晋信消费红利和南方新兴消费增长,年内收益率分别为10.05%、7.86%、7.34%和7.11%。

  而跌出TOP10的6只基金为圆信永丰优加生活、嘉实环保低碳、工银文体产业、泓德战略转型、诺安先进制造、前海开源再融资,尽管跌出前十,但年内收益率均为正,不过从跌出名次幅度看,泓德战略转型由去年底的第5名跌至目前的第90名。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6只基金中有4只成立于2015年四季度。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