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2017年02月24日 16: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记者向婷)今日,中国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就《证监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这次修改证监会是严格贯彻落实依法、从严、全面的监管理念,恰当处理好:涉案中介机构与非涉案行政许可申请人;涉嫌违法违规业务和其他业务;涉案证券机构中机构责任和个人责任的关系。

  依据《证券法》赋予证监会的相关职权,这次修改主要做了三方面修订。包括:一是机构或者从业人员被立案或被侦查未结案的,证监会对相关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同类业务的行政许可申请增加了不予受理和中止审查的情形;二是建立了中止审查的恢复审查机制,在审项目被中止审查的,中介机构可指派不涉案的其他人员进行复核,符合条件的可恢复审查,不符合的终止审查;三是律所及其从业律师也适用同样的执法原则,证监会还将与有关部门联合修改规范律师事务所业务的相关规则。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