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骏:相关部门正采取措施推进债市开放

2017年02月24日 07:4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23日在全球投资者大会上表示,中国的一些 宏观经济指标呈改善趋势,企业利润有望继续复苏,相关部门正在采取进一步措施推进债券市场开放,为中 国债 券加入国际主要债券指数创造条件。马骏预计,今年出口增速将回升,制造业投资增速会有所加快,但 房地产 投资增速可能会放缓。

  马骏认为,考虑到去年年初 大宗商品 价格很低,今年前几个月的同比物价涨幅可能会由于基数效应而比去年高,但全年来看 CPI涨幅仍有较大概率会在2.5%左右。他同时指出,今年中国货币政策将坚持稳健中性的基调,在保持经济合理增速和通胀基本稳定的前提下,还要防止宏观杠杆率过快上升和避免资产泡沫。

  马骏表示,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在积极研究允许投资于 中国银行 间债市的境外非央行机构投资者参与境内外汇衍生品市场的具体办法,不久将会出台。这个办法的出台,将会降低境外投资者的外汇对冲成本,有助于吸引更多外资进入中国的债券市场。另外,有关部门已经进一步明确了境外机构投资 中国银行 间债券市场的相关税收政策,包括对债券转让价差所得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和在营改增期间免征增值税的规定。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